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致「創意思考」全體同仁的一封信

這是我自己近來的體會,放上部落格,也給我自己一個警惕。

Dear 創意思考同仁,

當過去在外商工作的期間,這些 Worldwide 的企業讓我的視野有了很大的開啟,其從最重要的便是「企業文化」。企業文化不是口號,而是一種每一位同仁由心而生的觀念與共識。

我沒想過「帶兵要帶心」這件事,我從來就不是當軍人的料。但是對創意思考,包括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同仁,我都有一個期待,也是我的責任。

「在公司的運作上,最糟糕的是什麼?」或許你們會說:「業績衰退」。

我認為:「不是,業績差並不是最糟糕的。」你我可能都盡了最大的努力,嘗試各項方式,但業績仍然沒有起色。但最糟糕的是「欺騙」。什麼叫做欺騙?沒有專注在自我工作的內容、沒有做到原本承諾的事…,諸如此類。我想跟大家說:在創意思考的經營中,欺騙是不被允許的。也許你們會問:「有這麼嚴重嗎?」有的。當你辜負了信任你的主管、你的同事、你的客戶…,當你沒有投入 100% 的專注、用心,這不僅是欺騙了週遭的人,更欺騙了自己。

我們多深入一點,瞭解一下「為何要走捷徑、欺騙?我們都知道,當你無法專注、樂在偷閒當中,你面對的其實是從不等待的時間。時間,其實正是壓力來源最大的原因,這正是我們為什麼要有效管理時間的原因。」

「夥伴們,不要再讓自己陷入必須欺騙的困窘,這是最糟糕的事,也是創意思考企業文化中的底線,當你跨過這條線,我會支持任何最嚴厲的處分。」

如果你告訴我:「我遇到無法解決的困難。」那麼,我們可以一起努力想辦法解決,所有同人都可以幫助你,但你必須學習如何自助。

在工作的過程裡,我們都在學習與成長,除了當下每個月收到的「血汗錢」,過程中的「學習」和「成長」,才是你一輩子的資產。

最後,「不要等到那最後一分鐘才開始行動」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2)

  • 版主您好~

    我這邊是BlogAD活動組,看到您撰寫的3C文章,想邀請您成為我們的會員,除了廣告曝光能增加您blog的價值外,還有實質的收入!
    未來也希望能有機會合作撰寫相關的稿件或作品,希望能先與您進一步聯繫,詢問一下您是否有在承接部落格邀文及詢問關於稿酬的部份?
    再請您提供方便的聯絡電話方式,以方便近日有機會與您邀約合作,將會儘快與您聯絡唷!!

    請參考我們的官網:http://www.blogad.com.tw/BlogAD/
    用部落格賺錢http://www.blogad.com.tw/BlogAD/About/Default.aspx

    方便的話請您回覆您合作的意願至
    e-mail:cheryl@blogad.com.tw 記得附上您的部落格網址~
    電話:02-29224272*810 cheryl

    誠摯歡迎您的加入會員,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~再次感謝!!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