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創業七年,不斷的「七年之癢」!

2011 進入 2 月,農曆春節年假也過去了。過去一段時間,思索著可能的改變,可能的方向,以及可能的結果。

今早看到 Facebook 的 7 年回顧,原來 Facebook 成立比我創業早了兩星期不到。是的,下週四,是創意思考 7 歲生日,即將邁入第 8 年。

創業之初,其實是沒想過要做多久,要做到什麼程度。但 7 年?或許是過程比預期中的順利,因此也做的比我想像的久。

有親友問:你怎麼沒上電視?沒上雜誌?你公司不是很多蘋果周邊?你創業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?比起電視、雜誌上的創業典範,甚至七年級生成功創業的故事,過去 7 年的經驗,其實真的很無趣。

「代理業務+週邊配件」,是一個門檻不高,也用不太著「創意行銷」的組合,算不上「網路科技」,也無謂「數位科技」,跟「人文」或是「時尚」更扯不上邊。換個角度,算是「搞貿易」罷了。

建立在「貿易」的基礎上,從單一品牌,電腦周邊、包袋產品線,再搭上 Apple 的順風車,以及接下來可能的新品牌,從不斷導入新商品的過程,也許「七年之癢」可以說是個不錯的註解。

新的一年,很多想做的事,很多不一樣的思維,過去一兩週內,雜亂的存在腦子裡,還有待整理。接下來,台中新門市的籌備工作應該是最要緊的,目前暫定 2/25 起試營運,3/4 正式開幕。

恩,先打住,工作去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2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