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台中門市的進度紀錄(一)

台中門市,幾乎可以確定將落腳中港路上。對,默契咖啡的對巷(目前已付訂,預計年後簽約)。

這個過程,當然也謝謝默契的 Denis,給了個很棒,很吸引人的點子,讓我有機會跳出以往在 NOVA 商圈的經營,重新回歸「據點」的思維。

我第一家門市,在 2005 年,開在新竹市金山街 119 號,隔壁是「八珍鳳姐滷肉飯」。尤其,園區旁的金山街分前、中、後三段,自金山街頭進來,路會被一個土地廟攔腰截斷,這是前段。由金山街尾巴來,多數是園區力行路轉出來,到了籃球場轉往光復路一段 89 巷,這算是後段。金山街 119 號,正好在中段,不只一次客人已經在門口,還撥電話進來:「你們店自哪裡啊?」

「金山街水果攤」,是當時最響亮的稱號。如今,新竹辦公室遷移了四次,水果攤時期認識的朋友,也一直跟著我搬遷。

「金山街水果攤」就是「據點」。過去幾年,在評估門市建置時,Location 成了唯一的考量。不能說不對,但應該有另一種機會 – 社群。「默契咖啡」就是一例。「默契咖啡」與 Denis 在地的用心經營,我也不用多說,中部地區 Mac 的朋友應該比我還清楚。

那未來的創意思考台中門市呢?除了商品銷售外,還可以做些什麼?我衷心的期望,這個「據點」可以變成「聚點」,聚集包括資訊、影像,以及品牌(台灣創立)經營的過程…。很多想法,不過還需要多討論,多思考。

當然,還得幫這個「聚點」找個主人,除了原本 NOVA 店長,繼續擔綱門市進銷管理外,我計畫多聘請一位社群推廣 & 計時工讀生。

有興趣的朋友,或是朋友的朋友,歡迎來認識認識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6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