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創業七年,我想要「快樂」

40 & 7。

算算,到下個月,創業 7 年了。再算算,用中國人的算法,今年 40 歲了。

本來,想在跨年前寫點東西,當個 2010 年的註解,但總覺得是複雜,難書。

一早,在丁兄臉書上看到:

丁禹勝【說】創業快要七年了,感覺七年來,增加最多的是孤獨感。時間越久,孤獨感就越重。一路走下來,剩下的是熱誠、信念與使命,自我好像早已經消失了。

心裡一陣糾結。

這兩三個星期,和幾位公司主要業務負責同仁討論 2011 年的計畫。坦白說,接連兩三次 Preview Proposal 的過程很糟糕。

孤獨感,來自於期待與失落。同仁間那種打從心裡保護著公司的心情,旁人絕無法體會有多溫暖;另者,不過是份工作,薪水可別怠慢,這也是人之常情…。

一年、兩年、三年…。創業之初,我自己也沒想過七年後、40 歲的今天,我還沒想過下一個停靠站。我還是在相同的公司,相同的職位,繼續當著熊老闆。我還有很多夢,還有很多想做的「實驗」,我也依然抱著熱誠、信念與使命…。然而「孤獨」,卻不會減少。

未來,我不想讓公司更大,而是一個讓我「快樂」、「滿足」的地方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4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