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雜談

「生意大了,未來就不再只是挑戰,而是『錢』的管理」!「創業久了,對未來就不再是期待,而是看不到結局」!

這兩句話不是我自己想的,而是曾經和不同朋友聊天中,似乎都曾提出的論點。

一早,老婆跟我說:如果這個公司,讓你變得不開心,那我們就回到小小的樣子?

從 2004 年開始,現在是 2010 年末,「創意思考」確實變得大了點。算算,把曾經擁有卻是失去的代理品牌加總,竟然超過 10 個…。隨之而來的壓力當然也跟著變大。

我其實沒有不開心,或是不快樂。我是快樂的,享受目前的生活,享受目前的工作,享受可以偶爾放縱的偷懶…。只是,現實的環境中,我需要給我自己壓力,也給公司同仁壓力,這個壓力,是「更進步」與「更接近完美」。

我自己是重視過程多於結果的,我相信目標正確,過程可以紮實地進行,結果就不會有太大落差。問題是,有捷徑的時候走不走?簡單行事可以事半功等,何苦死硬堅持?

我想說的是:走捷徑、簡單行事,是不會「更進步」與「更接近完美」。無論是對員工、我自己,以及整個公司都是適用。

在壓力中讓自己進步,在工作中找到快樂,我也還在努力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