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[讀後心得] 創刊號的 MacToday

今早,和老婆在公司樓下 7-11 點了固定的拿鐵,順道找了 MacToday 麥客經創刊號。

剛好一杯咖啡的時間,把這本期待已久的雜誌很快的看完!

「期待很久,看得很快」,我想是有一點點失望吧。我很不喜歡坊間許多「雜誌型書籍」,就是那種每本 99 元,讓你以為看完就可以變成「旅遊達人」、「店鋪裝修大師」…的書。尤其這幾年,iPhone、iPad,甚至 Mac 達人相關的書籍也越來越多,好的內容不少,但蜻蜓點水式的文章與廣告頁面更多,看完一本,大概同主題的也就不用多翻,反正廣告內容都差不多。

創刊號的 MacToday,我的感覺是內容還沒跳出來?或說是跳進去!對於不認識 Apple,或是 Mac 新朋友來說,這期雜誌讓讀者認識了 Apple,但卻無法感受到 Apple 真正帶給 Mac User 的震撼與改變(這說法是不公平,Apple & Mac 跟我的生活與工作都有直接或間接相關)。

再者,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,創刊號的 MacToday 有點「STUFF」的味道,但在精緻度、商品呈現,以及素材上都少了些感覺,也是可惜。

不過,這只是創刊號,期待著未來的改變與成長。

對 Mac 中文雜誌的演變,有興趣的朋也可以讀以下文章:石墨工房 – 從 MacToday 回首雜誌十年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