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工作機更換,再見了 MBP 15

整個桌面,變了許多。

把 06′ 購入的 MacBook Pro 15″,加上一台 08′ 為門市添購展示的二手 Mac mini,再加上部份現金,牽來了 MBP 13″ (2.4Ghz)。

Why?效能是一回事,其實有點受不了 MBP 15 的重量了。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來越大,能把出門時身上配件都能少個幾百克,已經變成一種必然的選擇。加上之前因為 Apple 標錯架事件,購入了 Mac Mini Server,所以乾脆一次把家裡、工作機重新調整。

未來,MBP 13″ 將是主要工作機,螢幕搭配原本的 DELL 22″ 螢幕,外接滑鼠、鍵盤(對,Cherry 茶軸還在太座手上…聽說赤軸已經正常供貨了!);家裡,就讓 Mac Mini Server 擔當娛樂機,外加 FTP & 檔案管理設備。

減少了「多出來」的設備,也得以「物盡其用」。尤其,很不捨 MBP 15″,她是我創業過程中最重要的工作機、測試機,影音娛樂的平台。

BTW,我是用這個方案換購,相信小龍會好好幫我的 MBP 15″ 找到新主人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9)

  • 新的這一款軌跡球我沒用過,目前是有購買過Kensington Orbit®及Kensington Expert Mouse®,一個在家用,一個上班用,這兩種用起來都不錯,但如果要說方便、自訂及功能上的話,expert mouse所附的軟體比較好(mouseworks),自訂部分比較多,目前新推出的軟體是trackballworks就有少了一些,用起來不順手。

    不曉得kensington會不會把mouseworks更新一下,讓在w7上也可以用,不然這個軌跡球就可惜了。

  • 嗯,是可以用,但這兩軟體可提供的功能上mouse works用起來會比較順手,這也是我希望他們能更新的部分,不然就是trackballworks能否增強一下功能的部分。

  • 請問熊老闆是用什麼線來外接螢幕? “mini Displayport->VGA”, “mini Displayport->HDMI”, “mini Displayport->DVI” 還是 “mini Displayport-> Displayport” ? 感謝.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