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[電影觀賞] Taking Chance

昨晚,其實沒有想看世界杯『德。西大戰』,只是剛好看到 HBO 這部電影

Taking Chance,翻譯為「護送錢斯」,是 HBO 原創自製電視電影獲艾美獎與金球獎,翻拍自陸戰中校 Michael 的同名日記。Chance Phelps 是 1 名在 2004 年伊拉克軍事行動中喪生的 19 歲海軍士兵。

本來只是看了片頭,發現主角是我還算略知一二的 Kevin Bacon( 1984 年主演Foot Loose 電影),所以就接著看了下去。

Kevin Bacon 飾演 Michael,擔任大體護送人員,他的任務是將 Chance 的遺體,自丹佛海軍基地太平間,送回位於懷俄明州杜波伊斯的老家。

看完這部電影,其實有一種感傷與感動。比起含義有些許類似的日本電影『送行者:禮儀師的樂章(DEPARTURES)』來說,『護送錢斯』又多了幾分莊嚴與肅穆。尤其一路過程、每一個轉運點。所有的人與事,都是尊重。電影中,沒有對於戰爭的敘述,卻強烈的照射出「戰爭」的「無理」。以及人們面對生命逝去的「至善」。

在 HBO 網站裡有一段 Kevin Bacon 的專訪:

真的是部難得好片,也推薦大家注意重播時間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