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不要怕老闆

在換過兩隻手、10 隻手指頭數量之多的工作經驗裡,曾經有一個工作,改變我很多。

我主要面對的老闆,其擔任行政總監,算是一人之下,眾人之上的職位。另一位是公司的創辦人、精神領袖,姑且稱為『大老闆』。總監閱歷驚人,不論工作與待人,都讓我折服,在她手下的一年半,我的工作算是相當開心、順利。『大老闆』則是國寶級人物,一言一語,針針見血,尤其脾氣捉摸不定,罵起人來,也是毫不留情。

我自認為在工作、接待等各方表現上,頗得總監的厚愛,初期,也獲得『大老闆』的肯定。但是,在越來越熟悉的工作環境裡,我逐漸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。

我開始『怕』『大老闆』,包括會議、交談,甚至有意無意的閃避…。儘管我的工作內容,可能一個星期才有機會見到『大老闆』一次,但這一次的會見,總讓我心驚膽跳…。於是,在這份工作的後期,我也逐漸失去原本的熱情與信心。最終,又會回到我的老本行。

為何要『怕』?並非是『職位』,也不該是『氣燄』,而是自己無法站穩腳步、思考不夠細膩,難以服人!如何『不怕』?

當『老闆』的,不過就是有點錢開公司,不然就是有點本事自己摸索起來…。不管公司是大、是小,也不論公司有賺,還是賠?『老闆』都不值得,也不應該被『怕』。不『怕』,代表自己準備充分。不『怕』,代表言之有物,可以和主管、老闆完整呈現自己的想法。

在過去的兩三個月裡,我感覺公司的同仁們也開始『怕』了。希望,從我一點點的經驗裡,可以提醒大家:不需要怕,不過就是份工作!把自己準備好,勇敢的呈現!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11)

  • 你說的對極了,大老闆跟我說的第一件事就是”不要怕我!”…而我後來發現,真如你所說,準備足了,腦筋清楚,就不用”怕他”…

  • 社會歷練那麼多年,自然不怕「老闆」,但遇上了老闆或上位主管階層蠻橫一股腦的否定,甚至莫須有的誣陷、懷疑個人的工作能力,甚至懷疑連結操守(事實上,上位者先入為主,是有成見的!)溝通解釋也不聽,那是否擺明了在逼人走呢?那請問大哥~這位置留還是不留?

    • 阿鑫兄,

      不要怕老闆!如果老闆蠻橫無理,則不值得追隨。職場上,當員工的在每一個公司都是過客,過程中薪資是一項收獲,成長更是。如果當下的工作與老闆值得學習,也可累積自我的成長,才是關鍵。反之,不需久留啊!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