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讀書心得:贏在不可能-金革唱片創辦人陳建育激發業務力的關鍵密碼

很巧,因為 Neo 介紹,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了這本:「師父:那些我在課堂外學會的本事」,隨手多買了幾本,結果其中 – 贏在不可能:金革唱片創辦人陳建育激發業務力的關鍵密碼這本書,卻也出現在 Neo 的讀書分享 mail 中看到。於是,花了兩天早上起床後,跟睡前的幾個小時,讀完了這本書。

關於內容大綱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,包括數位名人推薦,可以大致了解這本書作者-陳建育先生的背景與簡歷。儘管,陳建育先生創業的成果,跟我自己現在的處境是天差地遠,但就「創業」的過程跟經歷,我應該也是可以厚著臉皮說聲:「對,就是這樣耶」。

整本書的「故事」很多,也很有意思,甚至有點「難以置信」,但我大致把作者創業前、後期的作為,簡單的分為「推銷商品」與「創造商品」。套在我自己的身上,彷彿像是「商品銷售」與「建立品牌」,姑且不論業績、利潤,或是成功、失敗,我非常認同一個觀念:品牌的成功,必須建立在使用者需要的產品。

「業務的目的是滿足市場的需求,行銷則是創造市場的需求」,這句話其實就解釋了行銷課堂上的這則故事:

賣鞋的業務,到了非洲勘察市場,回報回公司:「報告老闆,這裡沒人要穿鞋啊!」

換了行銷部們的人前去,回報回公司:「報告老闆,這裡沒人有穿鞋啊!」

跟陳建育先生相較(厚臉皮往自個兒往臉上貼金吧),我自己過去的經歷,包括公關廣告、網路公司的社群發展資歷,充其量只能算碰觸了「行銷」的皮毛,但「業務」面,幾乎是份空白的履歷,別說「贏」在不可能了,光是看見「難」,大概就打退堂鼓了,更難以想見「推銷」、「業務」的膽識與能力。

前陣子一直很焦躁,最近,試著把步調放慢些,多讀點「閒書」,讓自己可以想想過去,也思考未來。手邊的書,還有好些本,跨年這三天假期,應該不會太無聊吧!

對了,先祝大家:新年快樂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5)

  • 昨天看新聞哇哇挖,原本這本書的書名叫「推銷像做愛」(吳祥輝想的),後來又改成「總裁愛推銷」,出版前一刻還是覺的不妥。陳建育找了于美人等人一起來想名字,一位 TVBS 的仁兄才想出「贏在不可能」這個書名。

  • 我去演講
    很多聽講人買了書
    簽名時要我幫他們簽原來的書名
    我就簽
    把推銷當做愛
    一路爽不停!
    你想太多了
    我只是提醒大家
    做了推銷就要把推銷工作當做是自己最喜歡做的一件事!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