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期待「斷腕兄弟顛倒勇,浴血大象又重生」

儘管最近有些忙,但一直都注意著中華職棒假球案的進展。我雖然說不上是熱血球迷,但從國小開始就養成看棒球轉播的習慣,不管是專程等待開打的威廉波特少棒,還是遙控器在體育台間來來去去時,不小心轉到的比賽…,這個習慣,到現在也沒改變過,稱個有 30 年看球資歷的球迷,應該也不過份。

「球員禁不起誘惑」、「黑道太囂張」、「檢警未盡告知義務」、「球隊管理缺失」…。假球事件,球團 or 媒體點出了許多的成就因素,但是,『球迷』呢?一場場買票進球場看球的觀眾,每一個坐在電視機前面,或者如我還特地接了個 SlingPlayer 好在辦公室也「偶爾」可以看看球賽片斷的球迷?我們怎麼去看待『失誤也是棒球比賽的一部份』的這個部份呢?

這豈不讓人憤怒、心痛?

我不知道除了兄弟象目前已認罪的『混混』外,還有沒有其他球員,甚至其他隊的選手也涉案。也不論兄弟象今年是賺錢或是賠錢,我都誠摯的希望兄弟象不可以解散,尤其不可以在這個時機點解散。

因為,那些認真在球場下練球,球場上全力揮棒、撲壘的選手;那些在球場上流汗、流血,甚至流淚的認真男人,他們未來還有球可打?他們只是活該?難道,這就是我們要給下一代的教育:「你很認真,你也沒犯錯。但是,你活該。」

總冠軍賽的轉播裡,不只一次鏡頭帶兄弟象老教練曾紀恩先生,一股懷念之情由然而生。然而,現在竟讓我想到已往生的前時報鷹總教練李瑞麟先生。子弟兵的錯,豈止是他們自己承擔而已,這群為棒球奉獻出一生的棒球人,他們心中之痛,恐怕外人永遠難以理會。

期待「斷腕兄弟顛倒勇,浴血大象又重生」。(本來想做張圖來網路串聯一下,但三腳貓的繪圖能力還是別挨罵了。)

明年,我還是會看轉播。還是想帶著孩子去看棒球!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2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