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隨談:服務

上星期,和創業前輩舒總經理(與舒總經理相識經過在)請益,整整花費了舒大哥三個小時的時間,聽我嘮叨述苦,幫我分析解盤。其中,聊到關於「服務」,也讓我重新檢視當初開設「創意思考」這間公司的初衷:

創意思考數位行銷有限公司成立於 2004 年 3 月,一個從 3C 使用者出發的數位周邊代理與經銷通路商。

台灣市場是一個多元、快速變遷的環境,尤其是 3C 周邊產業。在賣場中、網路上,您可以親身體驗各式各樣最新的科技產品,不論是筆記型電腦、MP3 播放器…,各種讓您掌握數位時代生活的利器。但是,在眾多相關周邊的市場上,卻不容易搜尋到質感與實用兼具的周邊商品,甚至,無法貼近您的使用需求。這,就是創意思考希望帶給您截 然不同的使用經驗。

狂熱 是我們對每一件數位周邊的態度
品質 是我們引進任一個品牌的要求
服務 是我們與全球大廠共同的承諾

創意、思考、數位與生活,不斷引進精緻、體貼的數位周邊,豐富你我的數位生活。

說來也是巧合,一早看到這篇文章:細節決定成敗。讀完文章,認不住留下一段小意見:

您提到了很重要的服務觀念,這也是為何許多小型商店來來去去的主要因素。我上周有幸和位前輩取經,回頭檢視,發現了一個很重要,也很單純的一個觀念:服務的價值,在於滿足客人的需求,而非說服客戶進行選擇。

檢視過去「創意思考」的「服務」,其中有一項是我以為非常關鍵的因素:全品牌的陳列。我認為,提供一個品牌全產品線的陳列,可以給予消費者最多元化的選擇。但是,這樣的「服務」,真的足以滿足消費者?扣除陳列空間的因素,越多元化商品的陳列,是不是真的讓消費者可以購買到最適合的商品?或者,讓消費者深陷難以抉擇的困境?

「創意思考」過去五年來,彷彿也吸引了一小群和「熊老闆」「志同道合」(或是「臭味相同」)的朋友,從產品分享、實際體驗…,彼此發掘出供應與需求的互動…。但是,那些我自己也沒多少使用經驗,甚至一知半解的商品呢?可以確實滿足需求?

包含商品、包含服務,如何讓使用者得到滿足(良好的購買與使用經驗),才是真諦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1)

  • 個人意見, 使用者的需求百百種, 真的很難一一迎合, 採用多數人的意見設計出的產品, 往往就失去了個性, 因為有太多的妥協,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 許多品牌都有自己的個性, 但相較於台灣品牌, 反而還是跟著歐美或是日系的品牌腳步走, 沒有自己的個性, 這是十分可惜的事…再回到使用者的需求, 使用者其實是可以被教育的, 只要你設計的觀點是由使用者出發…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