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[軟體推薦] Mac 平台照片加框、浮水印,大量編修一次搞定

最近有兩三位朋友從 Facebook & Plurk 上問,照片一大堆,Mac 裡怎麼加框 or 浮水印比較方便?

Windows 有個光影魔術手,可以大量編修照片,但可惜這套軟體並沒有 Mac 版本。我自己用的是另一套軟體 – EasyBatchPhoto(目前最新版本為 2.3.3),用了兩三年,比起光影魔術手更是方便、簡單。

easybatchphoto_6

目前 EasyBatchPhoto 加上 HandBrake,是我處理照片、影片轉檔最常使用的兩套軟體,好用的很。

開啟 EasyBatchPhoto 應用程式,很簡單幾個選項,基本上只要注意幾個地方即可:

easybatchphoto

例如上圖,可以指定輸出照片的尺寸,包括自定尺寸,或是各種縮放功能。

整理好的照片,也可以轉換成 PNG、JPG 以及 Tiff 格式:

easybatchphoto

接下來,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,也就是把你希望放入的邊框、浮水印、簽名檔等資訊放入:

easybatchphoto

點選應用程式下方 Setting 的按鍵,就會出現一個設定框。把已經做好的邊框檔案直接拖拉即可:

easybatchphoto

注意喔,上方有個選項:Image overlay,記得一定要勾選。

同時,另一個重要要注意:邊框怎麼做?什麼格式?可以用 Photoshop 設計,並且儲存為 PNG 檔案,例如以下範例圖:

easybatchphoto

都完成以後,只要把所有想要加上邊框、浮水印的照片一次選取,拖拉到下面這個區域,就算大功告成了!

easybatchphoto

實際照片加工前:

P8147102

完成圖:

Malaysia Family Tour

最後,補充一點,EasyBatchPhoto 是一套付費軟體,大約 20 多塊美金,可免費升級更新,有沒有免費版,我就不清楚了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6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