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「將軍文學美人湯,清泉騷人墨客跡」,五峰鄉清泉一遊

五峰清泉

我向來很喜歡清泉,所以,今天又起了個早,帶了相機往 122 線道出發。也是自從張學良故居重新改建後第一次前往。

「將軍文學美人湯,清泉騷人墨客跡」,當然是「張少帥」與「三毛」的文武組合,濃濃的人文風味,讓我獲得不少滿足。不過,實際走了一圈,讓我深感還不若從前。

首次造訪「張學良故居」,雖然不大,但簡樸的擺設,依稀可以感受到「張少帥」當年被軟禁時的無奈與無欲。

五峰清泉

五峰清泉

五峰清泉

五峰清泉

其中這面牆,留下的豈止是一段筆跡?相信更是「張少帥」最後的傲骨!

五峰清泉

不怕死 不愛錢 丈夫絕不受人憐
頂天立地男兒漢 磊落光明度餘年

走過環山步道,往桃山國小的另一側,可以沿著延曲小徑探究「三毛」故居…

五峰清泉

不過,就只有這「三毛」二字。登上階梯,轉到了紅磚屋的正面,迎來一位 OBS,一碰面直說:先生,這裡上來要收錢喔!簡單一望,兩三張桌子,一個簡陋的吧台,旁邊有位大哥正在烤香腸…。於是,我回答了聲:喔。轉頭就走!

除了「張少帥」與「三毛」,我也走進過去很喜歡的桃山國小,走走拍拍,並沿著後山,跨過一號清泉吊橋(清泉共有三個吊橋),一簇小花叢裡,望見了一尾鳳蝶:

五峰清泉

五峰清泉

繞回停車場時,大概已經接近 11:00,陸續湧入了遊覽車與遊客,正廣場上則是越來越多的攤販與小吃了!

五峰清泉

幾個月前拜訪屏東石門鄉三地門,當時一直有股熟悉的感覺,我當作是清泉的翻版,同是原住民部落為主,但此次一遊,擁有文、武雙全的清泉,在文化的具體呈現上,是遠不如屏東石門鄉的!

難道,清泉還是只能泡湯?!

五峰清泉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3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