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Blackbox M14 耳罩式動態降噪耳機分享 – 聆聽篇

兩週前開始試用Blackbox M14 耳罩式動態降噪耳機分享,這陣子有有兩三位朋友似乎很有興趣,對於 Blackbox M14 實際的聲音表現,趁著悠閒的週末,把過去兩個星期幾首特別留意的音樂表現整理一下,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。

分享前,我先提出為什麼對於耳罩式耳機特殊偏好的原因,尤其比起內耳式 or 耳塞式耳機,主要原因有兩個:一是舒適、二是音量控制(尤其具有降噪功能)。

不知是不是耳道太小,過去幾次試用的經驗,只要戴上耳道式耳機,大概 3~5 分鐘就會感覺卡卡,而且很容易癢,所以只要有選擇,能不塞進耳朵的就是我的首選。再者,現在比較常聽音樂的環境是辦公室跟家裡(通勤機會少很多了),雖然室內噪音並不多、也不會持續,但包括電話、印表機、孩子們的玩樂聲,若是利用一般的耳塞式耳機,很容易不自覺的把音量提高,用已對抗周遭的聲響,長久下來,對耳膜的負擔也是很嚴重。利用降噪耳機,就如同將置身一個較完安靜的環境,可以輕鬆的享受音樂。

spec簡單的說,降噪耳機是針對環境噪音,或者特定的持續式噪音(例如飛機引擎、鐵路火車等)發送反向的聲波,用來消弭噪音,確實達到寧靜的效果。不過,我用過幾款的降噪耳機(Bose、Philips 以及 Blackbox M14)來看,這一部份其實差異不算太大,也都無法全然隔絕外部聲響。但是,對於發出的抗噪音頻,BlackBox M14 算是非常細微,可以提供更加的舒適性。聽音樂,其實就是要舒服。

anr

過去兩個星期的試聽,幾乎都是利用 iPhone 作為主要的播放工具,坦白說,不經過比較,還真不知道 Apple 原廠搭附耳機的表現,實在不算理想。

IMG_0003首先聽的是 Queen 合唱團 – 「We Will Rock You」,Freddie Mercury 的聲音,不管是用哪款耳機聽起來應該都是一樣扎實,具有魅力。但重點在於,「We Will Rock You」這首由始至終貫穿其中的疊鼓伴奏,在 M14 的表現下,細節非常清楚,搭配 Freddie Mercury 極具張力的聲音,更能感受那股震撼。

說到安靜中的聆聽,除了 Jazz 曲風外,我反而挑了 The Commitments (追夢者)這部電影原聲帶中 Andrew Strong 翻唱 Otis Redding 的 「Try a little tenderness」。

IMG_0005

在這部以 60 與 70 年代靈魂樂為背景的音樂電影,當時年紀不滿 18 歲的 Andrew Strong,完全不可思議的超齡歌聲,不論是掏心掏肺,還是聲嘶力竭,彷彿用生命來詮釋的表現方式,M14 的表現也是令人滿意。

Rock & Soul,搖鬼與靈魂樂之後,再來個搞怪吧:Whitney Huston v.s. Guns N’ Roses。

IMG_0008IMG_0007

Whitney Huston 是我最欣賞的女歌手之一,尤其是 80 年代末、90 年代初剛出道時的幾張專輯,清亮高亢、飽滿厚實,絲毫不見花俏唱腔的嗓音,M14 推起來,高音表現乾淨,而且扎實。鋼絲與螺絲 – Guns N’ Roses 的 「November Rain」,對於重金屬樂迷來說,當然也是經典,10 多分鐘內曲風的轉折、Slash 的 Solo,M14 不管是 Axl Rose 的狂放嗓音,還是整體搭配的效果,依然搭配的很理想。

對 M14 這種耳罩式耳機來說,低音向來不應該是問題,但是我還是挑了 Yo Yo Ma 的「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」來挑戰。不要小看這首曲子喔,過去幾年,每每有喇叭、耳機廠商新產品試聽時,這首曲子至少敲落 2/3 以上眾家產品,要能在這首曲子下完整表現出沈穩低音卻不破裂,也算是有基本功了。

IMG_0004

兩個多星期的試聽與測試,對 M14 降噪耳機的表現,我的評價很高。除了聲音細節表現外,我最喜歡的是其舒適性,應該是我過去幾款耳罩耳機使用經驗中最為優異的一款。不過,這兩個星期的使用中,我很少有連續使用超過 2 小時的情況,一方面會有悶熱的情況(這應該是耳罩+降噪功能耳機無可避免的),再者,我也會注意讓耳朵適度休息,減少對耳膜的負擔。

對了,之前有朋友問過 M14 的售價:台灣代理商定價 NT$ 6,990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3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