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[發怒文] 我發我的文,無關以文獲利

testreport我經營部落格,有很重要的比例是記錄我自己的創業過程,同時分享一些我可以接觸到的商品,也許是新商品,也許是好玩的商品,甚至是老舊,但是少見的逸品。但是我並不靠這個部落格,或是四處張貼產品使用心得而謀利。

非常坦白的說,熊老闆的網路格子裡,超過 580 篇文章中,大概有 1/3 是跟產品使用經驗、分享有關。其中,就一次,是有收取稿費。我也分的很清楚,收人錢財,說的話當然得好聽些,但起碼我自己還頗喜歡那款東西的。

會有這篇文章,是因為有朋友自某廠商處聽來,指明在下我可以收稿費 or 小惠,安排文章在各大社群網站曝光,尤其厲害的是,我這裡養了一批寫手,用「熊老闆」的筆名四處張貼文章……。承蒙這位廠商看得起我,給我這麼大本事可以呼風喚雨。可惡的是,過去試用過該廠商的一項商品,先不論商品好壞,我的文章優劣,可也是分文未取,更將商品雙手奉還,我實在不知道這個傳聞由何而來。

總之,我還是會走我想走的路,做我想做的事。看得起我,想借商品讓我測試的廠商、朋友,我還是一個樣:喜歡的我就玩,玩完就做個記錄;不懂怎麼玩的東西,我既不收來玩,也不會寫幾個字。

如果,是由公關公司邀稿,我也一定會在文章上註明:「廣編稿」 or 「付費文章」,同時,只要是稿費文章(哈,我想應該不會有了),我也只會貼在這個部落格裡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1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