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「老兵不死、永不凋零」Pismo G3 500 重生了

3367915632_18e668a2d7_oG3 500 + 1G Ram,這就是終極的 Pismo 啊。

超過半年的休養(硬碟排線掛點、無法開機、電池無法蓄電、光碟無法作用、無法安裝作業系統……),即將在明年上市滿 10 週年的今天,我的 Pismo G3 500 終於康復了,包括 512MB SDRAM x 2、20G 容量的硬碟(光是 512MB SDRAM x 2 在 7、8 年前,可是得花上一個三口之家所有的消費券啊),再跑個 Mac OS 10.4 Tiger,除了目前已經無法再蓄電的電池外,幾乎毫無可挑剔的了(台灣有不少副廠全新電池可選購,但要價都超過 NT$ 3,000,eBay 大概可以找到含運費低於 USD 70 的方案,或許,再過不久,Pismo 不但是健康無虞,更可以四處趴趴走了)。

Pismo 是 Apple PowerBook G3 系列最高階的一款,尤其 G3 500Mhz 更是稀少,當年上市價可是輕易就超過 6 位數的新台幣啊。

再次閃亮的蘋果 logo:

Pismo G3 500

些許歲月的痕跡:

Pismo G3 500

美麗誘人的曲線(這就是即將汰換的電池啊):

Pismo G3 500

跟現在的新筆電相較也不算遜色的各種擴充界面:

Pismo G3 500

再經典不過的 YO YO 電源供應器:

Pismo G3 500

螢幕開啟、電源打開…,螢幕其實還是很棒,不過由於照相閃燈的關係,感覺上螢幕畫面不是太明亮。

Pismo G3 500

懶骨頭般形狀的點選盤:

Pismo G3 500

琥珀色半透明鍵盤:

Pismo G3 500

同風格的電源鍵:

Pismo G3 500

螢幕下方的 PowerBook 字樣:

Pismo G3 500

螢幕上方的 Logo:

Pismo G3 500

過去,原本就捨不得讓 Pismo 如此一般黯淡,只能成了擺飾,就四處想辦法讓她再次重生…。尤其,上個月參加了一場星星王子號召的的公益活動,現場也遇到麥客迷俱樂部的阿鑫,透露了明年打算辦個 Pismo 10 週年的慶祝活動,也使我更想讓 Pismo 恢復往昔風采,儘管是老兵,也絕無凋零之色,而是神采奕奕啊。

老夥伴,準備好上場了!?

註︰還有台 Pismo G3 400 打算出脫,原本是準備當零件機的,Power Adapter 有過維修記錄,螢幕已有老化,電池無力蓄電,無 AirPort Card 6G HD+256MB Ram 該怎麼交易?看來應該讓有興趣的朋友拿個用不著的東西來交換吧!?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8)

  • 是否可以請教您的Apple PowerBook G3是在哪裡康復的?
    我的是G3 400MHz我找無門路啊!拜託您看在我那APPLE POWERBOOK 孤兒啊!

  • hi APPLE HSU,

    看您 Pismo 故障的原因,我是在新竹找位在 Apple 門市服務的朋友協助的,有需要可以幫您介紹一下。

  • 希望能介紹清楚一點,我的問題就是出現一個問號,還一直閃給你看!但是就無法開機!
    可以問新竹那家APPLE嗎?

  • 你好,

    我最近也想把Pismo升級一下,想請教你RAM(512MB SDRAM x 2)用的是哪一款,硬碟升級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?

    謝謝你的分享文 ^^

  • 您好,

    抱歉打擾了,您這篇文章雖是2009年發表的,但想冒昧請問您文末提到的那部要出讓的Pismo G3 400,已經讓出了嗎?因為想收藏一部,若還沒出讓,請問電腦本身運作良好嗎?螢幕老化程度如何?可以用iBook G3 700來交換嗎?謝謝!若有打擾還請見諒!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