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[職場分享] 回到基礎的訓練 -「細心、熟慮、做正確的事」

今天上午,參加了馬姊姊(我職場的第一位面試官、主管,更是我從職場新鮮人到小主管的導師)母親的告別式,見到許多的老前輩、同事,看得出來大夥都儘可能的嚴肅與沈默,深怕多了一點交談,就難以控制情緒。

告別式,就是這樣,充斥著哀傷與不聽使喚的情緒。

回來的路上,腦子裡也一直思考著過去這兩個月來困擾我的事 – 要求與領導。 10 多年的工作經驗裡,我不是稱職的主管跟老闆,原因是我對下屬 & 同事幾乎是放任,我很少要求,也不太喜歡要求,或許是我總覺得我可以提供足夠的 Support,或者這個過程的收穫與否,端看個人。當然,我不習慣擺黑臉或是給壓力也是問題。

馬姊姊在我第一次跟客戶開完會後,要求我完成會議記錄(全英文),初入社會的我,傻傻的跟著馬姊姊,總共修改的次數不下 10 次…。從結構到語法、從單字到語氣…。坦白說,應該是搞死我了吧!不然哪會在 12 年後還記得這檔事。

從會議記錄到企劃、專案執行,甚至包括穿著、客戶與協力廠商應對,馬姊姊都給我溫和、有效的指導,讓我在往後的 10 年間,受用無窮。

但是,我卻沒有這樣教導我的下屬、同事。

回頭看看「機會,是給準備好的人」這句話,什麼是基礎?我們可以看見市場的變化,或者矇對了一絲毫的趨勢嚐到一丁點甜頭?或者,判斷錯誤摔了一跤,期待留住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。但是,真的準備好了嗎?準備了什麼?

細心、熟慮、做正確的事。我的觀念是,任何工作都一樣,把自己的本分與職責,確實做到「細心、熟慮、做正確的事」,做到讓長官、客戶、廠商無從挑剔,那就「對」了。

這將是我對自己的期許,以及對所有同事的壓力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2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