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推特中景氣寒冬的思緒-當佛心老闆,大家一起暖

因為 1/2 連假時,公司轉移進銷存系統,所有同事都是正常上班,今天補上班,只有我跟老婆上班,把最近忙亂的部份整理一下…。

正巧在推特上瞧見幾位推友在談裁員、減薪的推文,也小小加入。結果兩位推友的回應讓我小思了一下:

twitter

從去年第四季開始,明顯感覺出不景氣的味道,當時採更多元化的引進商品因應,有意思的是營業額並沒增加(好在也沒減少),但是成本與庫存卻變高了。不過產品線、庫存管理、通路合作的負擔也同時提升,分別在去年 Q4 與這個月分別各補進一個人力,在這一波寒冬下,應該也是異數。

坦白說,我一直沒想過裁員(人手本來就不充裕)或是減薪(薪水本來就不是太高),但我也不認為現今時點還能對未來抱持樂觀,感覺上,至少 2009 年不會是豐收 or 輕鬆的一年。

當老闆,我相信是有責任的,尤其公司裡員工雖然不多,但公司成立五年,我實際投入運作這三年裡,公司有一半以上同事年資不比我少。加上幾位年輕小朋友也是任勞任怨,讓我也是欣慰,咬一口牙,年終尾牙一樣不能少。

09 年,自己也調整一些做法,回歸到庫存、管理的基本運作,期待在不景氣的年代,大家可以一起努力,一起取暖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4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