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2008 熊老闆 10 小事件

今天是 2008 年的最後一天,email 和手機簡訊從上午就一直都有新年快樂的來訊,真心感謝。

去年底,自己搞了個 2007 熊老闆 10 小事件

每年初,就會有各式各樣的 10 大事件,像是政壇 10 大事件、Apple 10 大事件、最囧十大體育事件、NBA 10 大事件…。姑且讓我列出 2007 值得回顧的十小事件:

1) 創意思考開設 2 間直營門市…(年底就收了一家…@_@)
2) 員工人數由 3 人變為 7 人,超過百分之百的成長…
3) 部落格慘掛(備份真的很重要),由原本 380 篇文章,銳減為 190 篇
4) 經營網站遇過三次詐騙集團事件,其中一次報警備案,還因為投書接電話員警怠忽職守,導致召換約談
5) MacBook Pro 正式加入服役,iMac G5、Pismo G3 功成身退
6) 開始上攝影課,一圓 10 年前的拍照夢(至於花多少錢在滿足硬體設備,那是排行第 11 的小事)
7) 分別在 4 月、7 月、11 月,於運動後產生不適的感覺,正式領到中年肥胖與運動不全症候群的證書
8) 接受非凡電視台訪問
9) 換了 NOKIA E65 手機
10) 連續第二年中斷花東之旅

真的都是「小」事,期待 2008 年可以有些「大」事可以提。

想著,就列了一下2008 熊老闆 10 小事件:

1) 創意思考再次開設 2 間直營門市…(顯然沒學到 2007 年的教訓)
2) 員工人數由 7 人變為 10 人…(萬一營運不佳,街友又變更多了)
3) 部落格文章由 190 篇變為約 500 篇。嗯,我還真認真。
4) 經營網站遷移、台北門市櫃位遷移、新竹公司遷移…(搬遷費過高,以致同仁們薪水沒漲、電腦沒換新…)
5) E-3 10 月正式加入服役,E-1 目前地位不保,有可能出清換購閃燈。
6) 繼續添購相機設備,包括 Voigtlander 125mm/F2.5, 11-22mm(總共花多少錢在滿足硬體設備,依舊是排行第 11 的小事…)
7) 中年肥胖與運動不全症候群的證書並未減退,體重持續在 90 公斤上下震盪…
8) 又再次參加資訊月並發下豪語:下次再參展就是小豬。
9) 換了 Palm Treo 750 手機
10) 連續第三年中斷花東之旅

回頭一瞧,挖哩…,怎麼這兩年過的這麼相似?

期待 2009 會有更多變化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3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