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[推薦] 新竹 Mac 好服務

今天是星期一,可以在一早上班,讓 MBP 順利服役,真的得感謝金牛頓的幾位年輕朋友。

上週其實已經是過去兩年來 MBP 第二次喊硬碟空間不足了,雖然儘可能將業務檔案都轉存在外接硬碟上,不過還是讓原本搭載的 120G 硬碟始終一付吃飽撐著的樣子,三不五時搞不配合運動。加上最近有些純 Windows 的周邊配件須測試,過去兩年也沒真正在 MBP 灌上 Windows 的作業系統,這一次,打算除了換顆大點的胃(硬碟),再添滿威而剛(記憶體),讓 MBP 展現活龍的效能。

以前換 Pismo 硬碟跟記憶體的記憶很深刻,尤其在多次腦殘加手濺的惡搞下,應該是把主機板上的硬碟排線給傷到,在那之後,Pismo 就再也無法四處跑,得時時刻刻跟著外接硬碟,好不自由。所以這一次的外科手術,我一開始就打算找專家來操刀了。

原本打算找業務往來比較頻繁的 Apple 經銷商,畢竟換硬碟這種吃力並不一定討好的工作,多數經銷商不見得都可以提供貼心服務的,不過卡在工程師的時間,以及門市的運作,需要我把電腦留在門市至少 2 天…。於是,把念頭轉到新竹另一個 Apple 授權經銷商,也是今年開張,也曾經舉辦一次新竹蘋果迷聚會金牛頓藝術科技

星期四先問問了小熊先生(哈哈,人家是真的姓熊,不像我掛熊頭),並安排了 320G Hitachi 2.5″ S-ATA 的備料,星期六一早,在開門時間,我就把電腦給送了過去,不過工程師 921(這是暱稱,不是工號) 下午才上班,所以晚些才會開工。由於前些時候訂的 Olympus E-3 廠商也到貨,這一天也得前往台北領機,簡單寒暄後就北上去了。

約莫是 16:00 左右吧,接到 921 的電話,硬碟跟記憶體都處理好了,還貼心的問了:舊硬碟裡的資料需要轉移?如果說換硬碟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那幫客人進行資料備份轉移,那根本就叫自找苦吃。不過,偷懶如我者,當然不會,也不能辜負他人的美意…。

21:00 回到新竹,趕忙往金牛頓過去,當時除了小熊、921 外,還有另兩位年輕朋友,和一組客人。真的,備份硬碟資料真的不是一件好差事,包括轉移、驗證…等等,一直搞到 00:00……。對,你沒看錯,就是到了半夜,較平常關門時間整整晚了兩個鐘頭,一切只為了讓我可以不必再跑一趟,星期一可以順利開工。

我是真的感動到了。

不可否認,當初看著這麼一家佔地百坪以上的蘋果授權經銷商,走著另類的商業模式與服務平台,我其實是有那麼點擔心的。但是作為一個消費者,一個 Mac User,金牛頓的空間、服務與感受,其實才是過去長久以來使用 Mac 的心情。

新竹的朋友們,好久沒見了,來個聚會吧!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1)

  • 金牛頓進去感覺真的不錯阿,輕鬆的氣芬,但卻不失專業的問答
    但是可以了解熊老闆的有點擔心…問了朋友才發現他們還有一個厲害的醫生老闆 🙂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