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我的成功敗家方程式

心動嗎?

曾經思考過, 要不要購入 iPhone?雖然今天在 WWDC 2008,Steve Jobs 的開場演說中,正式宣告了 iPhone 3G 的誕生……。感覺起來,我那股敗家慾望並沒有點燃。

回顧我自己的「敗家歷程」,尤其是前年底購入 MacBook Pro 15.4″ 時 Ellen 的經典結論:我就讓你一次攻頂,省得你又來跟我抱怨…,至今,我用 MacBook Pro 是既開心又愉快。單眼相機也是,儘管當初購入 Olympus 旗艦機種 E-1 是在上市兩三年後,搶得一組大全套方案,算算也服役有 4 年了,這期間,我也真的沒變過心,死忠的呢。(好啦,我是有想添購 E-3 的計畫,不過至少也沒背叛過 E-1 啊。)

敗家方程式 =「極度喜愛的專業品牌 + 頂級機種」,這似乎可以解釋了為什麼我的手機換的如此頻繁(這三年來只用過兩隻喔,我已經改進許多了),而且當新機用滿半年後,就又開始蠢蠢欲動…。對了,品牌不對、機種也不對。尤其「專業品牌」,就像是我不會去買「皮爾卡登」的行動電話、Mio 的導航機、Benq 的行動電話…,因為這些產品線,並非這些品牌建立起來的專業基礎。手機的品牌選購,當初一直想購入 Palm or O2,無奈當時的「旗艦」機種動輒超過 20K,而且又是非主流品牌,通訊行幾乎都不太擺上架,所以在荷包、便利性下,總是會換款不是絕對滿意,但多少還不賴的機型。

回頭來說 iPhone 3G。Apple 的品牌是 OK 的,畢竟用了快 10 年的 Apple 電腦 / iPod,只是,過去用的並非是通訊設備,加上 iPhone 3G 有的功能,其他手機也都看得見,甚至更好。如果回到自己的那組成功敗家方程式「極度喜愛的專業品牌 + 頂級機種」, Apple 並非是首選,我想也是讓我尚無法心動的原因。

看看嘍,或許正式上市後,說不定就變成無法自拔了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2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