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2008 夏荷初遇

星期一上班,要讓心情好一點,把昨天特地繞道中興新村松濤園拍攝的照片整理一下。

去年五月,是我第一次拍荷花,地點也是松濤園,不過當時是個雨天,加上手邊只有 14-54mm 一鏡到底,又是第一次拍荷花,拍的真是零零落落。

3-7.jpg

過兩三個禮拜,清晨跑到台北植物園再度嘗試,拍出了幾張自認還不差的荷花照:再拍荷花-植物園

這兩星期,我刻意注意了幾個荷花景點的花況,得知松濤園陸續已開花,趁著一趟日月潭行程,又轉了松濤園:

這一趟,雖然多帶了幾顆鏡頭,不過全程只用了 50-200mm+腳架,跟其他資深前輩比起來,還是輕便很多。刻意找了一張和去年一張角度相仿的荷花(哈哈,有一種進步的感覺,真是滿足):


接下來看到一朵荷花上還有滴滴的水珠,不過我不確定是露珠,或是其他同好人工添加的?

大致上花況很好,天氣也好,沒下雨,也沒大太陽,荷花都可以展現出很飽滿的色澤。

看來小蜜蜂也不願意錯過:

除了松濤園的荷花,我也很期待桃園觀音的花況,也許接下來這一兩週,應該排個行程去看看呢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3)

  • 熊老闆,
    其實我去年也曾經考慮到桃園觀音拍,可是您也知道,拍蓮花要趁早,最好是大清晨,所以最好五點左右就要從新竹出發,真的蠻累人的,建議您可以先到新埔義民廟附近的蓮花池試試(從竹北自強北路走到底,新埔義民廟前路口右轉約800m 即可抵達),我去年就在這裡拍~~

  • 小胖,

    謝謝您提供的好點,我一定會去繞繞。

    說到早起拍照,我倒是還頗能習慣,上星期清晨兩點往日月潭茶改場衝,雖然沒碰到日出,後來再繞去中興新村,總算拍著不錯的荷花。累了一天,也算值得。

    下回跑遠,大夥一塊去,有個伴又可以輪流開車。^^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