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[藍光分享] LG GGW-H20L – 讀霸藍光燒錄機實用篇

上星期放了LG GGW-H20L – 讀霸藍光燒錄機外觀篇的分享,有不少朋友詢問一些使用的問題。週末實際測試一下,加上今天胡搞一翻,還有不少收穫呢。

上次分享了外觀,這次就直接進到安裝的步驟吧。分別把 SATA 規格 Data / Power 的傳輸線接上:

P5090444

接線時不用擔心正反對不對,SATA 規格有很好的防呆裝置,放不進就是錯面了:

P5090449

Data 接在硬碟上,Power 要接在主機板喔:

P5090447

接好後,電腦電源一開,就可以看到光碟機下方的 LED 燈發出藍色閃光。

P5090451

把隨機附上的 Cyberlink 軟體光碟放入,在 Windows XP 下會自動開啟安裝畫面:

LG01

按下左邊馬上安裝即可裝載各項軟體,也包括各種語言版本喔:

LG02

安裝完成,重開機後出現註冊畫面:

LG06

我是沒註冊,一方面這是測試產品,還得還給廠商,加上我自己工作機是 Macbook Pro,所以這些軟體之後還是得移除。直接跳過註冊頁面後,在桌面右邊發現了快捷選項:

LG07

游標移過去,很容易就知道幾個功能:

1. 製作資料光碟
2. 音樂光碟
3. DVD 影片
4. 光碟複製

LG10

光碟裡還有另一個應用程式(DB/HD Advisors),是我比較在意的:

LG12

可以檢查電腦硬體是否夠格運作 BD/HD 的功能:分別按下得到的結果?

LG14

LG17

紅燈不少……。老闆阿,公司設備落伍,該換電腦啦!

其中若是有不清楚的部份,也直接可以連上訊連網站獲得更多資訊:

LG15

不過手邊利器不夠,實在沒法讓這款獨霸藍光燒錄機呈現其完全的本領,真是可惱。在網路搜尋了一下,Youtube 上有個廣告大概可以來想像一下實際的聲光效果。

看到這些數據,加上電腦年邁,實用測試結果應該到此告一段落了?嘿嘿,不是說有胡攪瞎搞?

既然平常工作機是 MacBook Pro,而且過去 PowerBook 時期常聽說 Mac 極挑燒錄機,非 P 牌某特定型號無法支援,這下子我實在是很手癢。

一不作,二不休…,把原本 3.5″ 用 SATA 外接盒來替代,反正都是 SATA 界面…。尤其,外接盒與 MacBook Pro 是採 1394 B 連結,更能增加難度?

P5120608

體積是大多了,反正不套上外殼。電源接上, Power 一開,哈哈,藍燈亮了。

P5120612

試試看播放一張 DVD:恩,得先設定光碟機區碼:

圖片 1

順利播放,看來應該沒有相容性的問題了。

P5120618

最後,就是實際測試燒錄功能了。把隨機包裝內的一片 25G 藍光光碟片放入光碟機中:

P5120621

打算將 iPhoto 裡一些照片直接燒入光碟(僅是測試,就不另行整理,僅挑選約 3.8G 照片直接進行燒錄)。用 Finder 開啟空白光碟:

圖片 2

把 iPhoto 抓出的照片直接拖拉:

圖片 3

準備燒錄啦:

圖片 4

最大速度 2X? 這一台不是業界領先的 6X 藍光燒錄機?(問了一下比較熟的朋友,這應該是 Mac 上避免燒錄不完全的保護設定)

圖片 5

繼續燒…

圖片 6

整個過程,從放入光碟片開始到完全燒錄完畢,共費時 24 分鐘左右。速度算快或慢我不是很介意,倒是想到回家可以把 iMac 裡數千張照片備份到一張光碟面裡,就讓我心動不已了。

實際測試至此,已經完成,分享一下這次試用的一點想法:

1. 安裝容易
2. 軟體功能強大、整合性佳
3. 可支援 Mac (這是意想不到的結果)
4. 價格不低(在拍賣網上看到的價格為 NT$ 16500)

哈,跟廠商多凹一天,回家備份照片面去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