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新的刺激、新的挑戰

創業,是從 2003 年開始。當時,我一心想打造一個精緻數位周邊館的經營模式,也開始跟「品牌」打交道。

說到「品牌」,尤其是電腦周邊,台灣廠商多半看重的還是 OEM 的市場,或許認為「品牌」商品內銷市場不夠大,外銷市場則是「品牌」不夠強,所以也不太容易找到有心經營「品牌」的供應商。因此,把觸角伸向國外,也成了目前創意思考的經營方向。當然,這三年多來,仍不斷的修正、轉進…,距離精緻數位周邊館仍有段距離,但也有相當的輪廓出現。

index_20.jpg為什麼提到這段往事?這陣子,不單是接到不少國內製造商的合作邀約,也收到幾位有心創業的業主想要批貨,或是了解幾個品牌在台灣鋪貨與銷售的狀況。當「創意思考」定位在代理經銷業務的角色時,任何品牌或是商品,都是可以談、可以合作;任何有心創業,或是既有通路,也是可以談、可以合作。但是,「品牌」所追求的是品牌的價值,完整產品線的供給,無一不可。這一部份,是我自己遇到最難「說服(說推銷也可以啦)」上、下游的一部份,也正是「創意思考」除了代理經銷業務外,還跨足至零售通路的直接經營。唯有如此,才有機會呈現「品牌」的完整風貌。

這一部份的經驗、觀點,我是不介意分享,也沒什麼祕訣,畢竟還說不上成功模式,也不見得適合任何人模仿,或是改編…。

話說到 2003 年開始的念頭,到了 2005 年逐步實現的過程中,實際上確實接觸了超過數十個品牌(應該是沒破百啦),其中有不少是談了半天確無疾而終的,甚是可惜。

在「新供應商」與「新通路夥伴」的刺激下,我也又動了「新產品」的念頭,或許,有機會繼續實現我「精緻數位周邊館」這個理想。

不過,「新品牌」、「新商品」、「新XX」…,都得有「新台幣」的加持阿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