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報告:請款單,請簽核。

invoice200801.jpg

搞笑嗎?有一點,不過我可是很正經的。

距離 50-200mm 購入不過半年多,這會兒敗家的心又動了。這次的目標是:Voigtlander MACRO APO-LANTHAR 125mm F2.5 SL

voigtlander.jpg

這隻手動鏡由於停產好陣子,市面上幾乎都已絕跡,只能碰運氣撿個二手貨。前兩星期去香港,也是著尋覓這隻絕版鏡頭,無奈也是空手而回。沒想到,在某網站看到上海有這麼一隻鏡頭,不但如新,更是難得、少見的 OM 接環(搭上我的 MF-1 + E-1,甚至 OM-1,絕對是速配啦),又剛好有位合作廠商派駐上海的特派即將回台北…。如此多的「巧合」,當然不能辜負上天對我的厚愛阿。

為什麼會挑上這隻鏡頭?除了網路上殺傷力十足的「毒照」,姑且撇開顏色表現外,125mm+Macro 是令我最心動的原因。過去拍微鏡,多半是利用 OM 50mm/1.4 老鏡加接寫環,或者是 OM 50mm/F3.5 Macro 來操刀,總是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。加上,125mm 等效 250mm 的交段,配合上 F2.5,用在戶外人像拍攝上,也讓我十分期待。

PA059008.JPG
有迎新,自然也得送舊。

除了照片裡的 OM 50mm/1.4 還在預留名單外, CZJ 28mm/2.8、OM 50mm/3.5、OM 50mm/1.8、Pentax M 135mm/3.5,甚至 Yashica 50mm/1.4 也都在售出名單之列。

不管如何,還是先等財務大臣的核准吧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90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