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Macbook Air – 我的小觀點

「There’s something in the air」= MacBook Air

1/15 MacWorld 最令人矚目的開幕演講,由於 1/16 我正好出發前往香港,並沒多注意相關新聞。到是在香港,和其他同樣參與會議的幾個國家代理商代表,倒是多聊了些對 Macbook Air 的感覺。

「更小、更輕,而且不用犧牲完整尺寸的鍵盤、 13.3″ 螢幕…。」真是棒透了!

不過,對於已經使用 Apple 電腦約有八年,其中有 4/7 是筆記型電腦(Powerbook G3 Pismo、Tibook、Macbook Pro)而言,Macbook Air 在各方面都是首選之一,但是,少掉了光碟機?少了乙太網路 Port?少了 1394 ?

這是個人觀點,非關設計或是市場需求。我平均 80% 以上時間是在辦公室使用 Mac,嚴格說起來,只有 1394 傳輸功能是我每天連結硬碟外接盒,或是偶而連結 Olympus E-1 有直接的影響。這樣說來,似乎是合理的?而且,不論光碟機、USB 有線網路轉換器…,Apple 也將會有選購周邊可以克服這些不方便。

我喜歡 Mac,有很大原因是他 All in One 的設計,運用良好的工業設計、貼心的界面,把電腦融入生活中,創造便利的數位生活。但是 MacBook Air ? 盡管我一個月用不到 3 次光碟機,但是偏偏需要的時候卻沒得用?這是我個人完全無法接受的場景。

這一趟前往香港,相機、鏡頭,加上 MBP、一堆電源設備,我的隨身行李已經超過 10 公斤。MacBook Air 也許很快掀起一波風行與高潮。你問我心動嗎?No!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0)

  • 熊老闆您好:
    最近我很想換一台Macbook,
    不過不知道現在購入的時機是否恰當呢?
    (蘋果最近還會有什麼大動作嗎?)

    雖然電腦科技是日新月異,
    不過如果才剛買完該台電腦,
    不久後又有升級版的推出(而且還沒有漲價),
    那真的會超嘔的~

    希望熊老闆能為我指點迷津一下!!
    很謝謝您!

  • Hi Earl,

    MacBook & MacBook Pro 在一兩個月前更新過,最近是沒聽說有太大變動。

    不過 3C 這檔事就是這樣,誰也不知道下一步會是如何?何時發生?只能說先買先享受…。

    放心買吧。^^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