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文字

輾轉進入網路時代後,圖片,就逐漸取代了原本習慣的文字。

從高中到大學時期,不管是「為賦新詞強說愁」,還是自栩文字青年,總愛亂亂寫文章,寫點毫無章法的小詩詞。退伍後進入公關公司,寫新聞稿、企劃案成了每天的工作,倒也寫得開心。加上從第一份工作開始,一直連著好些年,都有訂閱雜誌的習慣,跟文字這幫兄弟,還算麻吉。

這兩年玩一點網路社群,加上強迫自己用部落格記錄一些生活、家庭跟創業的過程,開始又回到過去的文字世界,卻也明白感受到那種文字疏離與詞窮,不斷重複著相同的形容詞的窘境。

這一兩年開始重拾「拍照」這個興趣,用這個方式記錄眼睛「看」到的影像跟故事,可是總覺得少了些「內容」、「感動」,當然跟拍照的技術與經驗有關,在可遇見的未來,可能也無法有突破性發展吧。為了彌補這個不足,加上為了充實一下部落格的內容,「寫文字」、「敲鍵盤」不再希望只是回覆電子郵件,討論區回應…,希望可以敲出有內容的文章,而不是用文字拼湊出來的段落。

寫這一落,不是說我要開始寫大量文章,更不會有小說。只是,希望可以把眼睛看到的,腦海浮現的想法,用文字來傳遞當下的感動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