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小小讀卡機,前輩大費心

不過是個讀卡機。

我很喜歡看日本的幾個節目,包括「料理東西軍」、「全能住宅改造王」、「電視冠軍王」,實在不能不佩服日本人可以把「耐心」、「專心」、「細心」這三心發揮的如此淋漓盡致,哪怕只是養隻雞、吃個甜點,都可以創造出一個又一個驚奇與感動。

扣除一些有點無聊的主題,像是比賽誰流汗多、吃的多、吃的辣這一類的競賽,每每看到木工達人的內容,尤其不用畫圖、不用釘子,就能完成一棟房子的工夫,讓我羨慕不已(別會錯意,我對「工」這檔事是一竅不通,一年拿不到五次榔頭)。

木工中的「榫接」,就是一種利用凹凸的木頭相互接合,差之毫釐,就會失之千里。

這就是我今天想來介紹的一個小東西 – 「讀卡機」兼「收納盒」。

PC122764.JPG

乍看之下,沒什麼特別之處,觸感雖然不錯,但是外型跟坊間各式各樣讀卡機相比,似乎沒有那麼引人注目。

PC122766.JPG

一黑一白,相當簡潔。一邊吃記憶卡,另一頭是 mini USB 的界面:

PC122784.JPG

可以吃的記憶卡,包含 SD、MMC、MS 這三種記憶卡與其轉卡(如 SD、SDHC、Micro SD、mini SD…)的家族,再加上 Olympus/Fuji 的 XD 卡,幾乎囊括除了 CF 以外的各式記憶卡。

PC122781.JPG

先接上記憶卡看看:

PC122768.JPG

讀卡機的腹部,則設計成了各式記憶卡的收納空間,其中 SD、MS、MMC 都是由上往下放,XD 則是由另一頭放入:

PC122769.JPG

依照設計,最多可以同時放入兩張記憶卡,但若是使用 MMC,則只能放入一張。

有意思的是,四種規格的卡,怎麼放入同一道儲存位置?你可知道即使是 SD 卡,與透過 Micro SD 轉卡的厚度也有這麼一釘點的差別?又如何讓記憶卡插入後得以固定,不會鬆落?

答案就在下頭這張圖上:(這是四張圖縮小組合,特別跟廠商借出參考,為避免有不適當的資訊流出,所以就給他縮的小小,意思到了就好)

map.gif

從裡到外,每一個接縫都是利用榫接的原理組合,沒有用到一個螺絲釘,加上每一個切溝,都經過精密的計算,包括斜角度、長度、寬度,組合出這一個不起眼的讀卡機加儲存盒。

接下來幾張圖,儘可能把各個角度提供大家參考:

PC122771.JPG

PC122763.JPG

PC122775.JPG

PC122779.JPG

PC122780.JPG

因為一個機緣,和這個製造廠商的總經理有機會深聊,才發現,MIT 的保證,不只是口號,更是一種對理想的堅持、對品質的不妥協。

為 MIT 喝采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0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