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無禮與無恥,原來「禮義廉恥」也是舊政府的!

最近極度厭惡看新聞,無關公正客觀,也無關媒體或新聞自由。

我印象裡,這兩三年到公家單位辦事時,尤其是區公所這種小單位,服務人員的態度讓我印象非常深刻,跟過往晚娘臉當道的印象截然不同,我猜想公務人員被嚴格要求「服務」民眾,應該有很大的關係。

兩月前,因為詐騙電話,我老婆曾經打電話至新竹市警察局,不過由於是中午時間,加上不知轉接到哪個單位去,電話那端回覆要我們晚一點再報案…,當下,有點不是很高興,所以發了封電子郵件至局長信箱。之後,新竹市警察局來電不下 10 通,還邀請我們前往警察局了解始末 – 顯然警察形象與服務效率,或者說挨長官罵比防範詐騙嚴重多了。不過,還是可以看得出公務機關確實把「服務」這個觀念放在心上,更放在臉上。

我為何討厭看新聞?就從拆「大中至正」匾額這件新聞議題開始:

「自由廣場」週一讓你自由看

冷眼集》品德教育怎麼教?

這個議題當然跟政治運作有關,管你藍的、綠的,都有站不住腳的亂七八糟堅持或抗拒的理由,不過這是台灣早已習慣的了,我也不想跟著坑跳。不過,幾位「公務人員」的發言分寸跟態度,只能說為民服務看來是小公務員的義務與專利,與「公務高官」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。

杜正勝:「現在還有一小部分人頭腦還轉不過來,竟為李蓮英墳前對聯上的『大中至正」』維護,應該醒醒吧」。

教育部主秘莊國榮更是對北市長郝龍斌下戰帖,歡迎提告,他會讓郝龍斌哭著回去找媽媽!

莊國榮:「蔣經國是馬英九他媽媽,但對台灣絕大多數的人是,他媽再加一個『的』。」

如果,你遇到用這樣口氣跟你說話的交通警察,或者是區公所臨櫃人員,甚至是小孩學校的老師…,你認為呢?可是這一群高官,竟然面對著鏡頭與麥克風,大剌剌、有條不紊的向全國人民喊話。

這不是無知與無能,而是無禮與無恥。(反正禮、義、廉、恥也是舊執政黨宣導的,一併拆除?)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0)

  • 類似的例子應該不只這幾個
    今早聽到莊國榮和陳水扁又講了一些 “很精彩” 的話

    令我好奇的是,他們這樣做,除了把自己的形象搞糟之外,還有什麼作用?我實在是看不出來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