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[老機體檢] Olympus OM-1 精力充沛之重出江湖

一切只怪我自己的怪理論,以及一點都不客觀的「完美追求」,讓 Olympus OM-1 放置在防潮箱好陣子了。

讓 Olympus OM-1 不夠完美的不是年邁的機身,也不是瑕疵或故障,只是沒有完全符合她的 1.35v 水銀電池(雖說早有許多同好建議用 1.4v 取代,甚至有 1.5v 降壓得方案)。不過,我就是不願意退讓。

PC052684.JPG

沒錯,就是這個。MRB625,足以取代早已停產多年的 PX625,成了眾多老相機的唯一選擇。也因此,Olympus OM-1 終於解禁,即將再顯身手,也讓這兩年陸續入手的 OM 50mm/1.4、OM 50mm/3.5 macro、CZJ 28mm/2.8 for OM 也算有個回歸根本的懷抱了。

解禁出關,重回戰場前,還是得驗明正身,體檢一翻,看看是不是還禁得起上山下海嘍:

PC052678.JPG

你可以靠近一點:

PC052680.JPG

PC052681.JPG

PC052679.JPG

PC052682.JPG

看完外觀照片,看倌您一定認為這 Olympus OM-1 應該有偷抹「歐雷」吧,哪有 70 年代歲月的痕跡呢。不但外觀保存好,各功能件也一一完好,尤其放入 1.35v 水銀電池,許久沒用的測光功能也活靈活現了。

再看看幾張:

PC052685.JPG

這組 50mm/1.8 看來有除了入塵外,其他倒是都還不賴,不過手邊已經有 50mm/1.4 和 50mm/3.5,勢必得幫她找個好歸宿了。

最後,看看底片室:

PC052686.JPG

PC052687.JPG

PC052688.JPG

體檢結束,Olympus OM-1 不但老當益壯,而且精力充沛,等著好日子再顯神威啦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203)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