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[看圖說故事] 驚奇巧思,Civilian Lab Radiator 百變內袋

過去,還介紹過不少 Civilian Lab 的好玩傢俬,包括:

[新鮮貨] Civilian Lab 甩不開皮夾

[分享] Civilian Lab Traveler LT 槍袋包

[分享]Civilian Lab Covert Escape GR 圖文賞析

Civilian Lab Ghost Ring 隨身扣環簡單分享

不過,這些玩意兒,似乎比較適合自行車、重機車友,或者戶外活動用途為主,讓我更加好奇的,是今天收到的電腦袋,竟然一樣是 Civilian Lab 出品,讓我有好奇不少。不過,相機不在手上,只能用手邊的實品,加上廠商給的照片比對一下,也提供給有興趣的夥伴參考。但是,前提是這個電腦袋是 Apple MacBook 專用的。(我的 MacBook Pro 就沒指望了)

從外觀看起來,似乎暗藏不少機關,凹凹凸凸的外觀,確實引起了我的好奇心:

Closed.jpg

Thermomolded_Lid_Big.jpg

這浮刻品牌還真是大,跟市面上多數喜歡低調,掛個小小織標的商品來說,還真是令人印象深刻。

誇張的是,從正面外觀來看,還有螺絲哩(四顆)?

Nut_Big.jpg

接下來,看看內裝,應該就可以揭曉謎底了。先看看螺絲後面,是什麼機關?

Ribbon_CU_Big.jpg

原來是吸盤?電腦包?吸盤?這真是第一次看過。用意是?

Suction_Cups_All_Big.jpg

沒錯,將電腦上方蓋緊緊吸住,打開電腦時,可以同步開啟袋子,並且時時刻刻提供保護。(這裡,其實也點出除了袋身是依據 MacBook 尺寸訂製外,市面上不是每款電腦的外表都像 MacBook 這麼光滑平整,可以利用吸盤的吸附而固定)

上頭這張圖,有注意到還有個「補釘」?拉開仔細看看:

Bay_Open_Big.jpg

這個小密室,是放什麼機密呢?把 Apple MacBook/MacBook Pro 獨有的 Remote (遙控器) 放入,果然剛剛好:

Remote_In_Big.jpg

也把 MacBook 完整放入,看看全貌:

Open_W_Laptop_Big.jpg

再看看另一個角度:

Back_View_Big.jpg

有注意到?由於上蓋部份吸盤緊附,所以 MacBook 整個位置有往後、上方移動,這個設計,可不是瑕疵喔,而是另有目的:

Ports_Access_Big.jpg

由於 MacBook DVD 以及各種電源、USB、Audio Out…等等連結界面都在機身左右兩側,透過整個位置往後傾斜向上,即使電腦袋周圍的包覆有一定高度,還是可以很輕鬆的對外連接,或者使用 DVD。

還有一個問題:散熱。雖然 MacBook 不像 MacBook Pro 使用一段時間後溫度遽升,但是包附在 5mm 厚 EVA 壓縮泡綿以及天鵝絨內裡中,還是令人不免擔心。那…再看看另一個機關:

Interior_Open_Big.jpg

現在看到的底部,有兩個小圓坑,其中一個放著 Civilian Lab 商標橡皮圓盤,圓盤下是魔鬼氈,可以吸附在袋身內部任何位置。有注意到圓盤上的字樣?

PLUG LEFT BAY: VENTS CLOSED

PLUG RIGHT BAY: VENTS OPEN

原來,在左側底部的圓型坑,有網狀的透氣孔,當橡膠圓盤放置在左側圓型坑時,代表將透氣孔封住;反之,將橡膠圓盤移到右側位置,及代表將左側透氣坑開啟,達到散熱的功效。同時,底部多加 X 型坑道,是為了可以讓熱溫度可以達到對流,進而散熱。真是越來越有趣了。

最後,我們來看看這個袋子,到底定位在保護袋 or 內袋,或是其他?

大概比了一下其他專為 MacBook 設計的袋子:重量約為 500g,大小厚度介於 Moshi CodexBooq Vyper XS2 之間,也就是說,Civilian Lab Radiator 的體積是可以當作內袋,輕易的放入原有的外包中使用。

從敘述過程中的幾張圖,也可以看到 Civilian Lab Radiator 除了提把外,也還有間背帶與扣環的設計。所以也可已變成手提包,或者是肩背、斜背包。例如下圖(原廠照片):

Shoulder_Strap_Big.jpg

我想,你應該也注意到側邊還有些小耳朵,原來把肩帶換個位置,還可以變成臨時工作站呢:

Work_Station_Big.jpg雖然說電腦包跟我自己的業務範圍很緊密,但是我必須承認,Civilian Lab Radiator 讓我又再一次感受到新奇、樂趣。

原來,一個電腦袋,可以這麼好玩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12)

  • 真的是煞到我了….囧
    才買半年的 Macally 硬殼保護包,我捨不得啊…..
    附有背帶與提把的設計,應可成為說服我敗下去的好理由

  • 你好,打擾了!我是路人。想請問一下這個保護包的可以放的厚度大概多少呢?因為我也想要拿來放其他的13.3″,拉鍊那邊撐到3.5公分有沒有問題呢,或是如果把吸盤拿掉可不可以放比較厚? 謝謝,真是不好意思!!!

  • LA,

    您好。我想厚度應該是無法超過 3cm,因為材質為 EVA,並非是常見的記憶性泡綿或潛水衣布料,無任何延展性,只能放小或等於 MacBook 尺寸的電腦喔。

  • 請問,如果拿來放12吋的筆電可以嗎?我是說,吸盤與其他的功能,會不會因此而有減弱?會滑來滑去嗎?…

  • hello ininshow,

    放 12″ 的筆電是可以的,不過有兩個注意的重點:

    1) 您的筆電上蓋是光滑?除非光滑,吸盤才吸的住。

    2) 筆電上蓋跟下座是否有扣楯?避免吸盤吸附時不易開啟。

    如果沒有這兩個問題,倒是不錯。

  • 不好意思,我不懂您的意思,我的是x60,我不知道這樣子的筆墊上蓋是否叫做光滑?另外,我的筆電上蓋跟下座好像是有扣楯?(抱歉,我不知道有扣楯是甚麼意思),那麼,我把扣楯推開再開啟此內袋是否可行?另外,因為是內袋的關係,是否也無法放置電源等物件,是嗎?先謝謝您的回答。

  • 不好意思!想問一下!如果macbook 有裝了Macally 硬殼包,是不是就無法裝入這個袋子裡了?

  • hi there,

    沒錯喔。因為這款包也是量身定做,沒有空間再多塞其他的包了。

  • 請問熊老闆 台北nova門市的詳細位置??
    請問熊老闆 台北nova門市有Civilian Lab Radiator 內袋嗎?
    感謝熊老闆^^

  • hi 小慈,

    台北 NOVA 門市是在火車站前(館前路 2 號 2 樓 218 櫃位),您可以電話聯繫:02-2381 3867。

    Civilian Lab Radiator 台北門市是有陳列販售的。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