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讀「追風箏的孩子」小感

周日晚,把讀了約一星期的這本「追風箏的孩子」看完,雖然是斷斷續續的閱讀,但是整本書翻到最後一頁,還是感覺有些淒冷、悲情,以及嚴肅。

追風箏的��

摘至博客來網路書店關於這本書的簡介如下

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。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,從小一塊長大,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,總是一起玩耍,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。然而,在一場風箏比賽後,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,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,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,可是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,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。

  即使阿米爾不久跟隨父親逃往美國,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,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。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,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。為了贖罪,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,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……

  這是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、贖罪的可能的故事,也是一個關於父親對兒子影響的故事——包括父親對兒子的愛、奉獻與謊言。小說背景也涉及了阿富汗過去到目前的狀況,讀者也得以從本書一窺這個神祕國度。

我相信,每個人心中都曾經有過一點黑暗、邪惡的小事,而且會在數年、數十年後,突然從心底裡浮現當時的畫面…,當然我自己也有。

曾經不只一次,在腦海裡浮現兒時的淘氣、惡作劇,以及壞脾氣。甚至為了妹妹偷喝了一口的汽水,寧可全部倒去,也不願意讓給淚水汪汪的小妹…。回想起來,其實並不是快樂的回憶,難過的感覺仍舊在。

多數時刻,我相信我自己是比較理性,或者說比較冷血。對朋友、親人,我並非滿滿熱情,或者時時想念,直到一對兒女出世,這種情緒則是不停的融入我的生活中,包括家庭、事業裡。

讀這一本書,除了打發時間,除了感受書中人物的喜與悲,卻也多了些探索自己的嚴肅。

據說,這本書已經搬上大螢幕。如果,李安導演可以是這部電影的導演(當然不是),我會非常期待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一覧 (0)

  • 今年初看完這本小說我也是覺得挺悵然的
    但我覺得他的結局很好
    沒有像小說戲劇化鋪陳一波接一波
    他的結尾反而平靜的很真實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