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入手第一顆 OM 老鏡 50mm F1.4

注意 Olympus OM 有段時間,加上 01 上的分享文,實在令人嚮往。

加上早在兩個多月前就已經購入 Olympus MF-1,之後網路尋尋覓覓多時,終於是皇天不負苦心人。

今天送達,還沒機會拍幾張,但是外觀品像相當好,先分享一張外觀照:

等過兩天天氣好些,再來分享使用心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實在是等不及”過兩天”,一早上班,就忍不住拿上頂樓玩了一下:

1. 先試試大光圈的效果(F2.8)

2. 拍拍窗邊跟天空

也是個漂亮的藍。

3. 生鏽的升降桿

4. 綠色植物當然不能少

5. 再來個淺景深

趁著上班前的偷閒,只能先簡單體驗,幾個感覺:

Olympus E-1 + OM 50mm/F1.4 沒有先前擔心的難控制,雖然過去玩手動鏡頭經驗不多,但第一次操作還算順利,不過對於小光圈時的光線控制,倒是還有點擔心。

OM 50mm/F1.4 確實如之前的期待,散景很棒,銳利度也很棒,看來得多花時間練習,以免辜負一顆好鏡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發表迴響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