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老闆的網路視界 x Ecomm Manager 電商經理

[分享]羅技與微軟之外,滑鼠的另一種選擇 Kensington 滑鼠組

長久以來,滑鼠一直是熊老闆使用電腦的必備品,即使這幾年已經不再桌機,筆電的小紅點或是觸控板的進步也是感覺的到,但是滑鼠就是省不了,尤其可以陪著上山下海的好滑鼠,也是難求。

這四隻滑鼠是熊老闆過去一年最常用在桌上的滑鼠組合:

1

由左至右,Kensington 軌跡球、微軟無線、Apple 藍牙鼠,以及 Gyration 3D 陀螺儀鼠。

其中堪稱經典就是這兩隻不平凡的好鼠:

2

Kensington 軌跡球以及 Gyration 3D 無線滑鼠

再多看兩張:

3

4

不過,這都不是今天的最佳男主角。

卡司先登場:

Kensington_mice_01

每次到 3C 量販通路找滑鼠,除了羅技,就是微軟,當然也必須承認,羅技和微軟在輸入設備的設計用心與市場經營,確實也是品質好,爽度高,三不五十來一款特殊造型或是特異功能的款式,就惹的大夥又是一陣心養。

這一次,難得手邊蒐集到了 Kensington 家族的幾款滑鼠,包括以上市與未上市的,讓喜歡滑鼠,講究滑鼠的夥伴,或許在未來可以有更多的選擇。

其中幾款軌跡球滑鼠就不多說,倒是提供幾個基本款先來上鏡頭:

Kensington_mice_02

這款名為 Ci20,五鍵式光學滑鼠,黑色霧面圓弧造型,質感加分。

Kensington_mice_03

左右兩側蜂窩橡膠材質,不滑手,觸感也相當好。

Kensington_mice_04

滾輪部份,同樣採左右兩側的設計感,蜂窩狀觸感,看之下,像是個輪胎?

Kensington_mice_05

使用起來很方便,利用附贈的 MouseWork 軟體,可以自行設定五鍵功能;中央突起的角度,以男生的手掌來握,也是恰到好處,可以很輕鬆操做。

第二款,也算是基本款:Si300 Laser Mouse

Kensington_mice_06

側邊採流線飾條包覆,防滑功能也是很好,加上手指扶持的力道,可以感受到回饋的力道,也是優點。

Kensington_mice_07

Kensington_mice_08

Laser 的精準度就不再多說,加上可運用的桌面環境也更廣,不太考慮需要滑鼠墊或是其他桌面的因素了。

Kensington_mice_09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滾輪可設定四向捲動,萬一遇到橫向式捲軸,立即可以將滾輪左右失利,進行水平平移。

第三款,就算是介於行動與桌機的雙用組合:夠大,也夠方便 – Si650

Kensington_mice_10

採 2.4GHZ 無線傳輸,可使用距離都比傳統紅外線更加。加上省電設計,根據原廠網站提供數據,兩棵 AA 電池,可以使用長達九個月。

先看看機身部份,更俐落了?!

Kensington_mice_11

USB 無線接收器,和幾款市面上熱門款式一樣,也設計有藏身之處:

Kensington_mice_12

利用 USB 接受器放置的位置,作為滑鼠電源的開關,達到省電的目的。

最後,最佳男主角上場了(前面配角們真是太會搶鏡頭了):Si750。其實,Si750 算是 Si650 的小兄弟,不過個子小雖小,不但樣樣才藝不輸老哥,更有更剩一籌的獨門武器哩。

Kensington_mice_14

左邊的就是 Si750。

5

兩側流線橡膠材質飾條:

6

正面照

7

尾巴

8

底部四角都有滑墊,讓滑鼠在桌面上可以滑行的更順暢:

11

一樣是 2.4GHZ 無線傳輸,更增加鐳射定位技術。

10

有注意到滑鼠兩側有個小圓圈?

14

兩邊一起按下,尾蓋緩緩升起,油壓設計,彷彿吳宇森電影中的經典鏡頭,一切都成了慢動作。

15

說實話,這一點就讓熊老闆對於老哥 Si650 尾端採彈簧談出設計就有點…OOXX

仔細看一下內部結構,左側是 USB 接受器的放置位置,有邊則是一棵電池的空間,電池靠著一個卡損固定:

16

17

18

19

把 USB 接收器也放進去看看:

20

21

同樣是利用 USB 接收器控制滑鼠的電源控制,對於長時在外跑動的夥伴,時時把滑鼠電源關閉,也可以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。原廠官網號稱,一棵電池可使用六個月。熊老闆自己試驗的結果,由於熊老闆將此滑鼠當桌面故定使用,所以很少將接收器收納其中,也就是幾乎不曾將電源關閉,如此硬操下來,在邁向第四個月時,終於換了一顆新電池。

體積小,易於收納、省電、鐳射精準定位…

多小?以下圖是將 Si750 放在一張標準名片上,請夥伴對照嘍。

13

Kensington 的滑鼠組,有一套。

歡迎分享
  •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!

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

咬一口蘋果,做個快樂的熊老闆。

業餘部落客、業餘攝影愛好者、業餘文字工作者、業餘創業者...。喜歡零售,沈浸在電子商務與新零售的世界裡。

2000 年以前,在傳統產業工作,以廣告公關業為主,包括公關公司、科技公司與汽車工業。2000 年後進入電子商務、拍賣與搜尋行銷等網路領域。2005 年投身創業,2017 再入職場,挑戰新世代的零售業。

目前擔任:

「首邑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創辦人兼執行長
「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董事長

コメント

發表迴響

目錄